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临漳县检察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21-2023-

喜迎建党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检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漳县检察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古红英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齐雷彬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一、“七一”表彰大会

与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号召大家以典型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新时代法治的价值追求,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体现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和勇于创先争优上来。



二、党组书记讲党课

古红英以《守正创新 凝聚力量 开拓进取 以能动履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一要守正创新,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要坚持政治铸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中心任务,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


二要凝聚力量,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深入推进“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和队伍专业化示范院建设,充分发挥检委会、检察官联席会、临检慧讲平台作用,加强对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办案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利用好《啄木鸟专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要开拓进取,做好检察为民实事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突出打击“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案件。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聚焦弱势群体保护,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传递检察温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
扫黑除恶工作专栏
机关作风整顿专栏
公益诉讼
检察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临漳新浪1104.jpg
新浪微博
lz今日头条1104.png
今日头条
临漳微信1104.jpg
微信二维码
【媒体看临检】河北广播电视台高质量发展看河北·燕赵行栏目报道《临漳县检察院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
【媒体看临检】河北广...

河北省临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漳县人民西路与金凤南大街交叉口东北角  电话:777894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